干啥去了?

星辰大海(十四)

占tag致歉

(星舰地球二一年三月,威慑纪元一八年) 

列文从冬眠里醒来此时己经二十年过去了,此时的舰上的人工智能正在向他介绍舰上目前的大致情况和他冬眠期间发生的事。

首先就是地球纪年208年十一月份地球向宇宙的电磁波突然消失的事件。(自然选择号现在称呼地球年份为地球纪元)这段话旁还有一小段红字:初步判定为地球被三体人占领。

第二段是继上一段十天后太空舰队司令部要求返航的信息和智子之后在舰上低维展开的事。红字给的批注是:不减速,不加速,不返航,按原计划前往目的地。

此时值班舰长为章北海。  

第三段就已经到了十三年以后了,也就是星舰地球一六年的时候“青铜时代”号返航回到地球接受审判之后的时候向“自然选择”号发出的那句:“不要返航,这里不是家。”此时根据航行日志显示“自然选择”号在之后开启了前进三状态向目的地加速了一段时间后停止。

此时值班舰长为东方延绪。

看完这些以后他抬头看了看周围,都是和他一样的才冬眠起来的人,他试着活动了一下四肢,发现自己能动。于是他从床上下来,结果才慢慢的站起来腿一软摔到了地上。

现在是舰上的午休时间也没护士在这里,所以列文只能自己起来,旁边床上的人试图拉他一把于是伸出了手,然后两个人就一起躺在了地上。

两个人在地上面面相觑。列文一脸尴尬,被他拉在地上的船员已经无语了。

列文看到他的床跟前有个轮椅,在他好不容易扒到轮骑上然后他控制轮椅到这个船员旁边想把他扶起来,这次列文把那个船员扶到了床上,但他自己也用尽了自己仅剩的力量,他自己不能回去躺着了(准确的说是没有力气扒回自己床上了),他只好控制着轮椅向门外去。

外面很安静,他沿着熟悉的路线控制着他的轮椅沿着走廊直走,阳光洒在他的脸上。过了一会,他感觉不大对劲:为什么会有阳光?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